我区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14 11:38:13  作者:刘翔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3日,自治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新形势下全面摸清我区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与发展形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加大普查经费物资落实力度,做好“两员”综合业务培训“回头看”工作。做好普查摸底登记工作,组织对普查小区内的建筑物、住房单元、住户,尤其是流动人口进行逐一摸排,建立完备详实的普查登记名录。要全面采用电子化采集,提高数据采集效率,防止数据人为干预,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共同做好普查工作。要建立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