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全区法院扫黑除恶攻坚视频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4 11:38:13  作者:


会议现场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扫黑除恶攻坚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最高人民法院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谋划专项斗争收官战重点任务举措,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自治区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区法院按照“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以“六清”行动为抓手,一贯到底、常态化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攻坚战,特别是在“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会议强调,全区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短板强弱项,以一抓到底的意志、一以贯之的韧劲,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抢抓时机,发起决战攻势。要始终严格依法办案,坚持以审判为中心,坚持证据裁判,全面评查案件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聚焦“黑财”执行攻坚,开展新一轮执行攻坚,“黑财”清缴再加速,穷尽执行措施,确保应执尽执。要谋划常态化工作机制,整合专项斗争以来自治区高院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同时注重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转化为制度规范。要明确责任强化整改,把任务目标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拿出务实举措,明确期限,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对下监督指导。

分会场

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视频汇报有关工作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