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巡回法庭司法守护“大美新疆”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10-12 16:14:5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双节”期间,全国各地游客领略大美新疆盛景感受新疆人民热情好客,为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全区法院旅游速裁团队主动作为,在景区设置旅游巡回法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游客法律咨询、现场化解纠纷,得到各族游客一致赞赏。

阿克苏地区两级法院

“沙雅县的旅游服务贴心周到,景区还有法官答疑解惑。通过法官的耐心普法,以后我再也不带着宠物进景区。”10月5日,库车市张女士一家对沙雅县人民法院驻沙雁洲景区巡回审判团队现场普法表示称赞。

黄金周期间,阿克苏地区各景区接待游客154.13万人次,阿克苏地区两级法院旅游速裁团队为游客提供法律咨询510人次,现场化解纠纷27件。

今年4月以来,阿克苏地区两级法院在辖区内5个4A级景点均设立了“旅游巡回法庭”。以旅游纠纷咨询、流动受案、就地开庭、现场调解的形式,处理旅游纠纷。

伊犁州伊宁县人民法院

出门旅游时

遇到纠纷该如何解决呢?

快点击视频吧!

伊犁州伊宁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小姐姐

为您解惑答疑!

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人民法院

10月5日,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人民法院“草原石城巡回法庭”审判团队坚守岗位,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宣传法律知识。

他们穿梭在吉木乃县草原石城景区,为游客宣讲涉旅法律法规,提供法律服务,化解涉旅纠纷,耐心答疑解惑。

据悉,吉木乃县人民法院自成立“草原石城巡回法庭”以来,已解决涉旅纠纷10余件近50人次,解答游客疑问50余条。

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法院

国庆节期间,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法院在国家5A级景区葡萄沟及4A级景区火焰山分别设立咨询台,开展法律咨询进景区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游客普及相关法律规定并现场答疑解惑,共接待游客150余人,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待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据悉,高昌区人民法院自设立旅游巡回法庭以来,充分发挥旅游巡回法庭方便快捷优势,持续开展旅游巡回法庭进景区活动,为各族游客提供法律咨询及诉前调解等法律服务。

国庆黄金周期间,通过法官们专业的素养、便捷的程序和热情的服务,让游客时刻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