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09 11:22:28  作者:姚彤 王兴瑞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等

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陈全国主持会议

新疆平安网讯 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落实政治监督任务,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规律性认识,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要把握巡视要求,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贯彻落实,精准查找问题,从政治上推动问题解决,扎实做好巡视工作。要抓好整改落实,强化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巡视“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确保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领导、把准定位、提升质量、用好成果、夯实基础,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和信息化建设,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