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0-06 12:19:17  作者: 隋云雁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5日上午,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召开,总结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特别是“六清”行动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推动“清彻底”的新举措新建议,谋划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新思路新机制,推进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山主持会议。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按照“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聚焦“六清”行动任务,坚决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形成压倒性态势,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进展。在全国扫黑办会同国家统计局开展的群众感受社会调查中,群众对我区扫黑除恶工作的总体满意度和对社会治安好转的认可度分别居各省区市第一、第二位,多项具体指标满意度均排全国第一位。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结合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任务和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持续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当前,专项斗争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深入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新的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科学把握形势,适应新的变化,明确专项斗争努力方向。进一步强化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的政治意志,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以“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为抓手,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在“六清”行动上拿出更硬实招,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

会议强调,专项斗争将转入常态化,要谋划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抓紧做好“六建”工作,建立健全打击、整治、管理的常态化严惩、治理、联动、督办、举报处置和考评机制,推动专项斗争长效常治,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满意度。

会上,6个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州、市)。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