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泛金波 新疆阿克苏法院驻村工作队助力抢收忙
来源: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10-04 15:00:46  作者:

“我的腿有风湿关节疾病,不能下地干活,每年到收割的季节我就很犯愁,没想到工作队一大早就联系收割机来帮我家抢收麦子,家里的17亩小麦全都收回来了,心里踏实了!” 吾古兰木·买买提边说着边对辛勤劳动的工作队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秋收时节到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拜城县老虎台乡托普鲁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促增收活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家庭劳动力不足问题,助力农民丰产丰收。

拜城县老虎台乡托普鲁克村背靠天山山脉,山区寒冷,农作物成熟较晚。小麦、亚麻成熟后,为防止多风多雨天气给秋收带来的不利影响,驻村工作队把确保今年秋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提前联系了10余台联合收割机,并深入各户开展工作,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家属、残疾人、困难户等缺少劳动力的农户开展秋收工作,确保小麦、亚麻收割顺利进行,把到手的收成装进村民的口袋里。

2020年,托普鲁克村种植小麦5500亩,种植亚麻1300亩,收获小麦2500吨、亚麻籽6.5吨,全部实现颗粒归仓;收获亚麻秸秆650吨,已晾晒完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