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起体验桥子村加长版的幸福
来源:庭州检察   发布时间: 2020-10-04 11:38:23  作者:

10月1日一大早,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奇台县西地镇桥子村开展“庆国庆 话中秋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活动组织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村干部与工作队员、结亲干部与结亲户共联谊、谈变化。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1%”“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到新疆取得一系列发展成就,令昌吉州人民检察院干部李文虎深有感触。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各族人民的生活越过越有滋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提升。”李文虎说,我们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昌吉州人民检察院驻奇台县西地镇桥子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任建平说:“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桥子村实际,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村干部教育、社会教育、青少年教育,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走进村头巷尾、居民小区、学校,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桥子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建新说:“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同呼吸、共命运,手牵手、心连心,更加明白了‘国泰民安、家国团圆’的来之不易,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村民吾普尔·阿卜杜热伊木说:“听了‘亲戚’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宣讲,我们特别振奋。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的厚爱,我们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当天,还组织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结亲干部与结亲户纷纷与国旗合影,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祝福。

活动中,桥子村学校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曲、舞蹈和书法,村干部与工作队员、结亲干部与结亲户一起载歌载舞,结亲干部与结亲户互相分享了结亲路上的点点滴滴,一起吃了“团圆饭”。“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最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一直以来,昌吉州检察院党组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就医就学、改善住房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桥子村各族群众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喝上了甘甜的自来水、走上了宽阔的柏油路,实现了住有所居、病有所医、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弱有所扶,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