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法院掀起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10-03 11:47:05  作者: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连日来,全区法院迅速掀起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第十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9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要积极主动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深入宣传会议精神,使会议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全面贯彻落实,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大力弘扬胡杨精神,服务自治州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克州中级人民法院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和党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克州中院党组要求中院全体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法院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扎实做好法院各项工作,要转压力为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锲而不舍地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召开第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等内容。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上来,高举法治旗帜,树牢司法理念,凝聚法院力量,把握司法为民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扎实做好定位转型改革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能力准备,切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