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警有约·一起看新疆 | 与您相约伊犁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0-03 12:05:05  作者:

为传播大美新疆形象,展现平安新疆,展示法治新疆,描述人文新疆,宣传文明执法、尽忠职守、以人为本的“警色”,10月1日起,长安新疆开办“景警有约·一起看新疆”主题视频展播活动,“景警”带您云游风景。

第二集 果子沟大桥 昭苏草原之行

果子沟是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天然门户,是一条北上赛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著名峡谷孔道。在古代,这里是我国通往中亚和欧洲的丝路北新道咽喉,被称为“铁关”,同时也因为它宜人的风景被誉为“伊犁第一景”“奇绝仙境”,古人赋诗赞其“山水之奇,媲于桂林,崖石之怪,胜于雁岩”。

果子沟大桥,位于果子沟峡谷上,是连云港—霍尔果斯高速公路(国家高速G30)主要构成部分之一,也是新疆重要民生工程。果子沟大桥北起蒙琼库勒,上跨果子沟峡谷,南至将军沟隧道;线路全长4.4千米,大桥长700米;桥面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80千米/小时。

昭苏县历史悠久,曾是乌孙故里。昭苏县的伊犁马是我国优良的马种,是宝贵的畜牧资源,是各族人民经过几十年漫长岁月的辛勤劳动,精心培育的结晶。2003年昭苏县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天马之乡。

让我们跟随今天的“景警”——霍城县公安局民警董芳华、昭苏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魏春萍,一起去看看吧↓↓

剪辑:张炜 汪世军 于斌清

摄像:董芳华 叶斯哈特 巴特那生

撰稿:孟晓经 郭蔚峰 李通 徐思美

鸣谢: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法委

霍城县委政法委

霍城县公安局

霍城县文旅局

昭苏县委政法委

昭苏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链接:

第一集:新疆国际大巴扎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