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自治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02 12:15:09  作者:姚彤 王兴瑞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自治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10月1日,自治区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记者 崔志坚 摄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日上午,自治区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等与乌鲁木齐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同参加。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天山南北喜气盈盈。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广场鲜花绽放、红旗飘扬,一早赶来的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整齐列队,等待庄严时刻到来。

10时30分许,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官兵手持钢枪,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从小学习做人、立志、创造,强健体魄、热爱劳动,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面向五星红旗,少年儿童齐致献词。清脆嘹亮的童声,表达着少先队员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真诚祝福。

参加升旗仪式的各族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近年来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作为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参加升国旗仪式,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就是要真挚表达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在新的时代征程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拼搏奋进的不竭动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同心同德、砥砺奋斗,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乌鲁木齐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乌鲁木齐警备区、兵团十二师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升旗仪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