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02 11:12:17  作者:姚彤 王兴瑞

自治区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新疆平安网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国庆和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30日下午,自治区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自治区工作情况,听取老领导老同志对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自治区工作情况。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徐海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

陈全国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长期以来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全区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陈全国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今年以来,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也凝结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

陈全国说,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与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疆各项工作新局面。希望老领导老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自治区各项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贡献。

陈全国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老同志的功绩,传承老同志的精神,支持老同志发挥好优势作用。要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主动解决实际困难,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创造良好条件。

老干部们一致表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新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我们欢欣鼓舞,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积极支持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