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30 14:10:29  作者:平安

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政法干警中引发强烈反响

实践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全党要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功夫,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政法干警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及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总目标、主要任务,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全体队员、支教老师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备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接下来,工作队将制定学习计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培训,充分发挥工作队的桥梁作用,面对面地向群众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塔城地委政法委机关立即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反复学、持久学,学深悟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在全面总结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后,习近平总书记用‘八个坚持’详细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这些是党中央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所形成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洪流表示,必须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

喀什地区泽普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勇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新疆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我们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具体实践,切实引领全体干警发挥‘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亚科瑞克派出所副所长秦云林表示,作为基层一线民警,要把党中央关怀化作前进的动力,当好新疆治理体系和新疆治理能力建设的实践者、参与者,做精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凝心聚力,共建和谐稳定的家园。

“作为司法行政干部,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始终,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吐鲁番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阳斌表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