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江西调研时强调

服务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9-30 11:33:26  作者:刘子阳 黄辉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江西法院调研。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江西生态环境优美,被誉为中国“最绿的省”之一。近年来,江西法院积极创新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机制,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门机构建设,探索适用恢复性司法,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护航绿色发展。在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暨西海巡回法庭,周强深入调研法庭工作,参观江西环资审判(西海)展示馆,听取工作汇报。周强指出,江西法院近年来审理了一批具有标杆性意义的环境资源案件,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产生了示范效应。周强对江西法院在环境资源审判专门化方面的积极探索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促进环境资源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引入工会、商会等社会调解力量,为人民群众和企业快速解决纠纷提供一站式、菜单化服务。周强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努力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促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周强亲切慰问法院干警,调研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他指出,江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狠抓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建设过硬干警队伍,生态环境司法、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涌现出胡国运同志等一批先进典型,最高人民法院予以充分肯定。

周强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审判执行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司法应对,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两山”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紧密结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学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