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王明山出席并讲话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30 11:15:42  作者:房佳伟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

全面提升法治新疆建设水平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抓好政法各项工作,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奋力开创政法维稳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紧紧围绕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把学习成果转为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实际成效,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作为依法治疆的中坚力量,全区政法机关和政法干部要高举法治旗帜,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政法维稳工作。要树牢法治理念,加强法治建设,凝聚法治力量,全面提升法治新疆建设水平。要加强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加强矛盾纠纷化解,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在政法领域改革已进入系统性、整体性变革的新阶段,要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解决难点,加快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完成,让各族干部群众带着满满的获得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和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