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的老师!“部级标兵”董志俊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29 19:01:00  作者:田力

董志俊

董志俊,喀什地区公安局人民警察教育培训基地主任。从警21年来,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4次,分别荣获自治区和喀什地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学习标兵、党员榜样”荣誉称号,先后4次获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传道授业的急先锋

2015年起,董志俊担任培训基地主任,新的工作内容和工作岗位给他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他努力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短时间内让自己成为推动喀什公安教育训练和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骨干力量。

2017年至2019年间,董志俊在广西、广东、浙江、上海等省市为当地公安民警授课。

董志俊(左一)正在指导训练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他带领团队研发的“5+N”课程被公安部纳入精品课程;忠诚教育课程被公安部大练兵办公室和《人民公安》杂志刊发,作全国经验交流;组织推动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法”和工作典型经验被全疆推广。

特色课程的带头人

董志俊负责喀什地区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以来,始终将政治建警置于首位,着力打造喀什地区忠诚教育教官团队,培养政治理论宣讲员53人、专职讲解员5名,联系长期合作授课的自治区、地委党校和新疆警察学院客座讲师15人。

工作中的董志俊(中)

他带领团队坚持创新宣教思路,全面、系统的打造忠诚教育课程体系,摆脱传统忠诚教育靠“讲”的思路,打造出一套“走”的喀什特色红色忠诚教育课程体系,通过“实地重走”,再现生动场景,全面反映公安民警牢记总书记嘱托,用生命和鲜血谱写赤胆忠诚的感人事迹。

目前,喀什特色红色教育课程已被全国广泛关注,仅2020年“七一”期间,面向全国共接待上海、四川、广东等30批次,共900余人,将新疆的特色忠诚教育输入全国各地。

疫情防控的实干家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董志俊吃住在单位,组织教官查阅资料,积极和湖北等省市、疆内地州同行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取长补短。

他始终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原则和以战促练,立足于提升基层一线民辅警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听取一线意见建议,掌握疫情防控岗位能力需求,拍摄各类岗位疫情防控技战法微课程,协调各警种编写疫情期间执法规范手册,有效促使广大一线民警及时了解疫情情况,合理开展各项工作。

此次被评为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级标兵个人,董志俊倍感鼓舞。他坦言,荣誉属于整个喀什地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他只是作为代表领了这个奖。在谈到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时,董志俊说,“我将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将会议精神作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内容,纳入政治训练课程,使之转化为推动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