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撸袖献血 为战友亲属架起“生命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28 18:07:59  作者:马芳弟

9月27日下午,在克拉玛依市中心血站,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巡逻防控大队5名民辅警准备献血。

急需AB型血小板的病人是白碱滩区分局巡逻防控大队石西公安检查站辅警许志鹏的爷爷。一个月前,许志鹏的爷爷被查出患有败血病,在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现病情恶化急需AB型血小板,虽然前来捐献的爱心人士很多,但血小板捐献要求较高,几天下来,还是没有找到符合捐献要求的人。

27日,得知这一情况,白碱滩区公安分局巡逻防控大队第一时间发出紧急通知呼吁爱心献血,传递爱心接力。“我是AB型血,体重也达标,我随时都能献血。”“我也是AB型血,我天天锻炼身体,让我去吧。”巡逻防控大队民辅警踊跃报名,希望能挽救战友爷爷的生命。当日下午,巡逻防控大队5名民辅警来到克拉玛依中心血站,经过首轮筛查,只有2人符合献血要求。

“前期已经有二十余名志愿者来捐献血小板,但均因为身体指标不符合而没能采集,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感谢你们的付出。”家属感激地说道。

经过第二轮严格筛查,最终只有民警张士博的身体指标完全符合此次捐献血小板的具体要求。拿掉随身物品,穿戴好鞋套,张士博走进输血室,64分钟的机采血小板过程,让他的手指渐渐失去知觉,变得冰冷发麻,两次喝下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缓解身体的不适。

“其实我也很怕,万一机采不成功,我害怕看到家属失望又无助的眼神,现在终于成功了,我悬着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来了。警营是个大家庭,虽然互不相识,但战友有难,哪有不帮的道理。后期有需要的话,我还可以继续捐献。”张士博说道。

目前,张士博捐献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已用于许志鹏爷爷的救治中。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