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各部门多种形式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9-28 17:30:09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我区各地各部门单位广大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天山南北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消息一经发布,新疆社会科学院全体干部就第一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学习会议内容。该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曹兹纲深有感触地说,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心系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领袖情怀。

9月27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该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叶林要求全厅党员干部,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9月27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发展改革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9月27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体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明确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方向。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干部通过电视、石榴云平台等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族工作二处处长张保全说,“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自治区科协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发挥科协密切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势,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9月2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会议精神为遵循,科学准确制定好昌吉州“十四五”规划。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厅党组书记胡开江说,“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我们一定要持续深入学习,通过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和劳动密集型产业就业扩容,通过加快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乌鲁木齐海关各处室及隶属海关,在每天组织的晨会学习上,由各处室及隶属海关负责人以领读的方式,共同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乌鲁木齐海关党委书记、关长丁吉豹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丰富对外开放载体,发挥好海关职能,提升对外开放层次,把新疆打造成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

这两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新华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表示,作为环保工作者要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最严格的举措推进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学原文、话恩情、鼓干劲、谈发展……在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开来依马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村民代表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学习座谈会。村民帕提古丽·张开说:“这些年村里的变化充分证明,只要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