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边检总站强力推进边境防控体系建设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9-28 17:00:50  作者: 潘从武 李康强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速推进新疆口岸边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9月23至24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加强边境地区管控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

期间,与会人员通过实地查看、观看展示片、交流经验,“以点带面”的形式,现地观摩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八十间房子边境检查站、小麻扎边境派出所苹果社区中心警务室等7个点位的机构运行、智慧防控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全方位了解了新疆边检总站加强边境地区管控体系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果。

据介绍,新疆边境辖区点多、线长、面广。2016年以来,该总站始终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推进边境防控体系建设。特别是2019年,总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要求,研究出台了三年规划,构建了人防、物防、技防、立体防控新格局,推动了传统警务模式向信息化、智能化升级,创造了符合长远发展的新经验,开创了党政军警兵民合力强边固防新局面,边境管控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了解到,该总站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移民管理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能力水平整体提高,边境地区预知预警预防能力明显提升,打击查处违法犯罪效能显著增强的目标,为实现边境地区长治久安、边疆边防强大稳固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