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28 16:57:46  作者:梁立华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7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完整准确地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

会议现场(王炯 摄)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自治区网格化服务中心主任李小平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对政法干部来说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作为政法干部,我们要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地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奋力推进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法治处处长阿斯克•依米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分析新疆工作形势任务,系统阐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方针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纲领性文件,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引。“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各族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阿斯克•依米提说。

卢大鹏是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处处长、一级调研员。2009年,他作为清华大学选派干部来到新疆工作,11年来,一直奋战在政法维稳第一线,锤炼了政治品质,增强了斗争本领,培养了血性担当。“我深深热爱新疆这片土地,对这里有深厚的感情,我将在新时代继续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卢大鹏说。

新疆法学会综合处副处长李阚表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依法治疆建设开启新征程。他说,“作为法学会干部,我要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充分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