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最耀眼的“星”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25 17:30:27  作者:

你追星么?

追。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偶像,

政法干警也不例外。

今天,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政法干警心中的“明星”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人民检察院 李铸

我心中的明星是石河子市检察院退休检察官张飚。张飚从事检察工作30多年,扎根基层、忠诚履职、秉公执法、一心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作为检察干警,我要深入学习张飚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张飚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意志品质,提升能力素质,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推进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检察院 马丽红

在网上看到一组排雷英雄的无手“军礼”照片震撼了我的心,一个严肃庄重的“军礼”,展示出了排雷战士对党的忠诚,对排雷事业的不悔决心。对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排雷英雄”杜国富,在边境扫雷行动中,面对复杂雷场中的不明爆炸物,杜富国对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在排雷时突遇爆炸,英勇负伤,失去双手和双眼,同组战友安然无恙。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边境,保卫着边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带给人民群众一片安详宁静的热土。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岗位赋予的职责,踏踏实实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弘扬吃苦耐劳的“排雷精神”!

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公安局 张乐

“我将尽我所能,帮助中国人民建立一个幸福而有尊严的国度。”这是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的钱学森院士回国时的话语,直到生命的终结,他都是这样做的,他是我心中名副其实的“明星”。

钱学森院士的传奇事迹让我感触良多,他的精神更是为我照亮了人生漫漫长路。作为政法队伍里的一员,我将跟随“明星”的闪耀,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一直坚强地走下去。

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公安局 马海龙

在关乎选择、担当和道义的时刻,我们看到不少闪光的个人和群体,宛若星辰一般散射着光辉。他们的名字,成为非常时期的“明星”。如钟南山,曾号召“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的院士,今年以84岁高龄再次挂帅出征;如陈薇,在阻击非典、抗击埃博拉等硬仗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女院士,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再次冲锋向前。

人类群星闪耀古今,对他们来说,最好的明星就在当下。这样的明星,引领无数科研工作者冲在一线拓荒、甘为人梯奉献,铸就了中国的今时今日,也激励着青年人紧随榜样的步伐,在强国征程中不断筑梦圆梦。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公安局 刘敏

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无数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无名英雄,在疫情肆虐华夏大地时,以无私、忘我的精神奔走在抗疫的道路上,与疫情斗志、与死神赛跑,守护着人民,为全国人民筑起了坚固的保护墙,充分彰显了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也展现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愈挫愈勇的民族品格。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作为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我们理当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热爱人民,为集体发展、为社会发展、为国家建设、为人类文明作出个人应有的贡献。也许我们大部分人都无法复制他们的传奇,但在青年时代的大好机遇期,我们可以学习并汲取他们的精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立足本专业、本行业,潜心积累,树立有益于人民和时代的高远志向,只问耕耘不问收获,默默生根发芽、向阳生长,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也会成就蔽日荫凉,造福一方人民。

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 郭兴

在额敏县公安局有三位“明星”,他们年纪不大,却很有担当,同事们还给他们取了三个可爱的外号“口罩哥”“垃圾哥”“独臂侠”。

“口罩哥”叶得勒·对山汗主动请战到杰勒阿尕什镇临时检查站执勤,由于长期在户外执勤,以至于后来他的脸庞上留下了隐形的“口罩”,独特而美丽;“垃圾哥”赵石海毫不犹豫跳进酸臭的垃圾箱帮助群众寻找丢失的手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独臂侠”对山汗·阿达力赛日克在执行任务不小心摔伤左臂,依然主动申请坚守岗位30多天,用一只手办了很多事。

如“口罩哥”“垃圾哥”“独臂侠”一般的民辅警有很多,他们为自己的家乡默默献出最宝贵的青春,他们用浑身正气维护一方安宁,他们用担当负起沉甸甸的责任,他们用热血和忠诚编织千家万户的幸福。他们就是值得我追的“明星”。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李璐

我心中的明星是这次战疫中的白衣天使和奋战在一般的抗疫人员!

在疫情期间,我看到了他们的耐心、守护、奉献。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每天穿戴着厚重的防护服和紧绷在脸上的口罩,一条条的勒痕展现在我们面前,让人忍不住心疼。

他们是医生、警察、志愿者,是抗战在一线的人员,当危险来临时,你们变身成了英雄,为我们阻挡了风雨。哪有什么岁月正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次疫情有多可怕,抗疫者们就有多伟大,他们才是真正的明星!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