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警方破获一起跨省电信诈骗案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25 17:30:27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接群众钟某报警,称其在某社交平台结识某公司董事长饶某,饶某以一笔合作款需通过私人账户走账为由,让其帮忙转账。于是,钟某向饶某提供的账户转款9.5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伊宁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奔赴多地调查取证。经过细致摸排,专案组逐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动向,并于9月1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警方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徐某、张某、刘某三人抓捕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伊宁公安)

法治速递

最高法:近日发布7件人民法院依法惩处证券、期货犯罪典型案例,包括1件欺诈发行股票、违规披露重要信息案,2件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案,3件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案,1件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最高法网站)

公安部:24日发出通知,对公安机关开展2020年烈士纪念日有关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进一步加强公安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和保护,将其打造成为缅怀烈士、教育民警辅警、激励后人的红色教育基地。(公安部网站)

司法部:24日召开法规规章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强调,要扎实推进备案审查工作创新,切实提高法规规章质量水平。(法治日报)

政法动态

9月2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法院贯彻落实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高质量“1+N”系列措施经验交流推进会,系统总结阶段性成效,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带动全区法院在落实“1+N”系列措施上再拓展、再攻坚、再冲刺。(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 | 9月22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法院环境公益审判实践基地揭牌成立,进一步加强对破坏自然环境、非法捕猎野生动植物案件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 | 9月24日,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检察院在博乐市第九中学举办模拟法庭。模拟法庭以一起妨害公务案件为蓝本,10名学生扮演公诉人、审判长等角色,模拟了案件庭审过程。(博乐市人民检察院)

队伍建设 |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结合业务特点、实战需求,组织各分县局刑事技术部门开展了现场勘验大比武。(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脱贫攻坚 | 喀什地区喀什市人民法院党组号召全体干警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进一步增加农户收入,巩固帮扶成果。(喀什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