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正当时 "枫警"美如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5 16:32:09  作者: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转眼已是深秋,又到了农忙之际,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民警出发了。

助力秋收解民忧,真情帮扶暖民心

额敏县公安局杰勒阿尕什派出所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走访活动中,了解到杰勒阿尕什镇村民王某夫妻俩都已是耄耋之年,王大爷患有气管炎多年,老伴儿也有心血管疾病,均不能干重体力农活,家里种了20亩打瓜,儿女外出打工不在身边,眼看着丰收在即,却难倒了老两口,“这人家的庄家都秋收啦,我这些个打瓜可愁坏人了,咋办啊?”

杰勒阿尕什派出所民辅警们自发利用午休时间帮助老人收割打瓜。在收割现场,全体民辅警迅速进入“战斗”,在田间地头开展收割、转运,分工明确、井井有条、你追我赶,很快就收完了。打瓜收割完后,青年民辅警又帮助周围群众清扫大瓜子、玉米、打扫卫生,征求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宣传秋季用火用电、防电信诈骗知识等。看着忙里忙外的民辅警们,王大爷夫妻俩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王大爷激动地说:“他们不嫌累、不嫌脏,连口水都不喝,比我自己远在外地的的儿女干得活都多,干活又快、又好,我都不知道说啥好!”

帮助老人打苜蓿,有模有样够专业

今年65岁的田某是杰勒阿尕什派出所辖区的一名老人,家住杰勒阿尕什镇克孜勒黑亚村,民警在辖区走访入户时发现体弱多病的老人儿女不在身边,长期无人照顾。最让民警担心的是,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平时还要照顾年幼的孙女,生活上有较大困难。

每到农活开始的时候,老人就很发愁,自家院内四亩苜蓿地因为种了果树,无法机械作业,只能人工收割,家里又只有老两口和年幼的孙女。如今,看到在田间紧张忙碌的民警,老人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咱们民警连种地都帮忙,这比一家人还亲啊!


此次秋收突击队,发挥了不怕累、敢吃苦的精神,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秋收难”的问题,在劳动中推动了工作,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提高了群众满意度,赢得了群众称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