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烟滚滚之中 新疆民警拎出液化气罐
来源: 独山子在线官微   发布时间: 2020-09-25 12:42:52  作者:

9月21日19时30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公安分局热力公司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天润佳苑南门旁有一店铺着火。

热力公司警务站副站长王先锋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店铺内浓烟滚滚,王先锋立即封锁现场,疏散周围群众,切断店内电源,同事拜尕扎提·洪阿义提着灭火器冲进店铺灭火。

拜尕扎提·洪阿义进入店铺后,跟随烟雾冒出方向进入厨房查找着火源,发现一个储物柜内正冒着滚滚浓烟,打开柜门的一瞬间,他被浓烟熏得睁不开眼睛,立即将手中的灭火器对准储物柜内喷射灭火。就在灭火的同时,他突然看见储物柜旁还有4瓶液化气罐,有可能因火灾高温发生爆炸。危急关头,拜尕扎提·洪阿义来不及多想,一把拎住液化气罐冲出店铺,其他同事也冲进店铺,将剩下的液化气罐拎出。

经过近20分钟的扑救,店铺内的明火被彻底扑灭,此时,参与救火的民警们都已汗流浃背。店主李女士感激地说:“感谢民警同志及时扑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真心谢谢你们!”

据了解,着火店铺为一家早餐店,当日中午,店主李女士和往常一样,卖完早餐后就早早地关门下班回家,下午接到小区保安电话,才得知自己的店铺着火,她十分焦急,立刻从家中赶到店铺。

据初步调查,起火由用电线路老化所致,再加上厨房内的储物柜为木质材料,线路老化发热产生火花引燃了木质储物柜,导致火灾发生。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