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审判执行业务推进会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9-25 11:51:0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业务推进会,对全区法院今年1-9月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进行分析研判,围绕全区法院“六个聚焦”工作重点,找短板、强弱项,系统研究提升措施,释放高院党组真抓实干、说到做到的强烈信号。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法院干警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和审判执行两条战线取得“双胜利”“双丰收”。全区法院多项质效指标位列全国前列,特别是在线诉讼服务在疫情期间“不断线”“不停摆”,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全区法院要继续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工作牢牢抓在手中,牢牢抓出成效,确保实现年初提出的跻身全国法院中上游水平的目标,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自治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工作,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中,为坚定共产主义伟大信仰而战!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荣誉而战!为捍卫公平正义和职业尊荣而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坚持全区法院“一盘棋”,从事关党的执政基础、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认识人民法院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审判执行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以上率下,抓好审判执行质效,树好高院形象,认真梳理出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用最大的力量、最强的精兵,以啃硬骨头的决心,对长期未结案件一件一件盯着干卯着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用好考核指挥棒,加大帮助指导力度,特别是对质效排名靠后的法院进行回头看、回头查,找准症结、深挖病根、狠抓整改,提前对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分析研判,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明确进度安排,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不负党的重托,不负群众期望。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强队伍,提升昂扬斗志,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增强法院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决整治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提醒、约谈等方式督促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