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城公安全力服务群众 守护百姓安宁
来源:风城卫士   发布时间: 2020-09-25 16:47:47  作者:

长期以来,托克逊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工作原则,坚持用心服务、真心服务、尽心服务,尤其是基层一线民辅警们,时刻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诺言。

9月23日,城镇派出所3号始昌驿步行街便民警务站车巡组在友好路执勤巡逻时,发现一位老爷爷腿脚不便、拄着拐棍、走路十分缓慢。由于当时车流较大,发现此情况民警立刻下车将老人搀扶至对面马路。

9月20日,城镇派出所1号大十字便民警务站民警巡逻至大十字时注意到一辆行驶的拉菜车上有一袋东西掉落。袋中辣椒散落一地,车主并未察觉。车巡组立即上前喊停车辆,帮助车主捡起散落在地的辣椒,并重新布局整理车上物品,排除再有东西散落下车的可能。

9月20日上午,城镇派出所10号天山明珠便民警务站民警在辖区巡逻时,看见一名车主向民警招手求助。经了解,得知车主因汽车故障无法正常行驶,希望能得到民警的帮助。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细致检查,排除故障。最终将车辆修好。

9月11日下午,有群众在驾驶三轮摩托车行驶时,摩托车突然没油,车主一筹莫展蹲在地上发愁。此时,正在附近巡逻的伊拉湖派出所65号巴扎市场便民警务站民警立即上前同三轮车主一起将三轮摩托车推行一公里多路程后成功加油。

9月18日,郭勒布依派出所35号G3012托克逊服务区便民警务站民警在巡逻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在路边,民警上前询。经了解得知:因汽油耗尽,导致无法正常行使。随后,执勤民警立即携带油桶前往加油站购买汽油,第一时间赶回求助地帮助车主把汽油加到油箱中,并告知被救助群众最近的加油站位置,确保了车辆能够到达最近的加油站进行油料补给。 

9月14日15时许,在G3012线38公里处(乌鲁木齐至库尔勒方向),一辆小型轿车因轮胎跑气抛锚在路边,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主动上前帮助其车辆换胎。

托克逊县公安局始终践行发扬“枫桥经验”,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打开方便之门,提供安全、便捷、不间断的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