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书式操作!乌市外卖小哥16秒做了一件事,赞了赞了!
来源: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0-09-24 19:26:38  作者:

8米、5米、3米……
9月20日15时11分
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万和街十字路口
一辆红色轿车正在缓缓地向后“倒车”
眼看就要撞上其他车辆
可车里却空无一人
如果是你
这时你会怎么做?
冲向轿车的马明

21岁的外卖员马明看见后,没有犹豫,冲向轿车,跳上驾驶室后,一脚刹车将车停稳,最后拉上了手刹,成功避免了一次事故,而这一切,只用了短短16秒。

9月22日22时,当记者问起这件事时,马明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这不是什么大事,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回忆当时的情景,马明说:“当时我骑着电瓶车在送餐的路上,在万和街十字路口。看见一辆红色轿车正在往十字路口中心倒车,感觉很奇怪就多看了一眼,发现车里竟然没有人。”

记者从事发现场的公共视频画面上看到,9月20日15时11分03秒,马明和后溜车相交而过,10秒之后,马明掉头回到十字路口,冲向后溜轿车。

发现车内无人后,马明心里“咯噔”一下,他明白,如果任由车辆后溜,很可能会造成安全事故,便急忙调转车头,“我把送餐车停在路边,追上轿车,试了下驾驶室的门可以打开,就跳进去踩了刹车并拉上手刹,当时离后面正在等红绿灯的车大概也就2米左右的距离。”

而这一幕也正好被市民刘建荣用手机拍了下来,“我当时看见轿车后溜,拿出手机想拍下来,没想到正好拍到了外卖小哥跳进驾驶室停车的画面,当时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没想到外卖小哥反应这么迅速,为他点赞!”

准备送餐的马明

“我下车后,看到一名男子正慌张地跑来开车,应该是车主,所以我就骑送餐车走了,也没耽误当时的送餐时间。”马明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