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警护航“内高内职”班学生安全乘车
来源:中新网新疆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9-23 17:22:04  作者:李国贤

民警在候车大厅向内高内职班学生讲解防电信诈骗安全防护知识。
民警在候车大厅向内高内职班学生讲解防电信诈骗安全防护知识
民警在内高内职班学生集结点进行安全宣传。
民警在内高内职班学生集结点进行安全宣传
民警在车站广场帮助内高内职班学生确定候车区域。
民警在车站广场帮助内高内职班学生确定候车区域
民警在进站安检通道提醒内高内职班学生注意安全。
民警在进站安检通道提醒内高内职班学生注意安全
乌鲁木齐至北京西Z70次旅客列车乘警在车厢向内高内职班学生讲解乘车安全注意事项。
乌鲁木齐至北京西Z70次旅客列车乘警在车厢向内高内职班学生讲解乘车安全注意事项
车站值勤民警与乘警在站台维护内高内职班学生上车安全。
车站值勤民警与乘警在站台维护内高内职班学生上车安全

新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解除后,因“疫情”延迟开学的新疆赴内地求学的“内高内职”班学生从9月15日开始分批集中乘坐火车返校。为确保“内高内职”班学生候车和乘坐火车安全,乌鲁木齐站派出所将值勤队一分为二,一队负责日常旅客候车秩序维护,一队专门负责“内高内职”班学生的进站、候车和乘车安全。民警在确保“内高内职”班学生安全的同时,利用学生候车时间积极向“内高内职”班学生宣传讲解乘坐火车安全常识和防电信诈骗自我保护知识,提升学生防骗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截止9月21日,乌鲁木齐站派出所和乌鲁木齐公安处乘警支队已安全护送一万七千余名“内高内职”班师生乘坐火车返校。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