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大棚鼓起村民“钱袋子”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23 11:50:02  作者:王晨 徐飞

近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硝尔买里村村民种植的辣椒陆续成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一有空就帮助村民采摘。

硝尔买里村土地盐碱化严重,农作物收成不好。

今年,工作队因地制宜,确定了新的扶贫项目——蔬菜大棚,用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帮助贫困户就业。

目标确定后,工作队多方筹资,于今年6月建成8座蔬菜大棚,每座大棚占地670平方米。

多方考虑后,工作队和村“两委”决定将8个蔬菜大棚承包给有种植经验的赛里木镇居民程功,要求程功优先雇用村里贫困户。

此外,工作队还邀请农业专家,现场为村民讲授蔬菜种植技术。

村民玛利亚木·迪力亚木独自抚养孩子,得知村里蔬菜大棚招工,第一时间报名,顺利就业,月收入近2000元。

9月初,豇豆喜获丰收,工作队提前联系销路。目前,豇豆已售出400多公斤,供应拜城县及赛里木镇各大市场。

“目前,大棚里的蔬菜长势不错,我们反季种植,确保一年四季都能收获不同品种的蔬菜。”程功对蔬菜销售充满了信心。

蔬菜大棚扶贫项目将土地资源劣势转变为优势,为硝尔买里村奔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硝尔买里村第一书记、自治区检察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钢表示,工作队将继续通过新的发展理念,新的产业模式,推动村集体产业持续发展,让硝尔买里村的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