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21日启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0-09-22 11:22:2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21日离开北京启程赴新疆,开始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

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来自110多个单位,共579人,平均年龄43岁,大学以上学历占99.5%,博士研究生占39%,专业技术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占53.7%。这次选派工作主要聚焦教育、金融、旅游、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重点领域或急需关键岗位。其中,特别采取了“小组团”模式组建了10个教育“小组团”和4个医疗“小组团”,将分别帮扶新疆10所高校和4家医院,着力提高支援的整体效能。

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于伟泓:这次援疆工作,我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帮当地建立起眼底病专科,尽我们所能为当地老百姓带去光明、带去健康。

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王磊:到了新疆就是新疆人,就是新疆的干部。我希望我能发挥好沟通联络、桥梁纽带和服务保障作用,能够把我们的工作做好,也为自己留下一段宝贵的人生财富。

抵达新疆以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会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为期五天的培训班,帮助援疆干部人才尽快熟悉情况、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