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这些不文明行为,不能做
来源: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在路上栏目    发布时间: 2020-09-22 14:21:00  作者:

交通安全来自于

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构建安全、畅通

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最重要的

是让文明出行意识

成为一种习惯

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

你的出行习惯

是否给我们的城市加分呢

近日

974交通广播记者

走上街头

来看看他们镜头下的

市民出行问题

1电动车的文明出行

记者张永丽来到的是新民路和新民东街交汇路口,她在这里有什么发现呢?先来看看她发回的报道:

在新民路和新民东街,道路两边小区、学校、商铺以及饭馆较多,因此快递以及外卖站点也较多,电动车出行的不文明行为较为突出。

随着城市交通文明不断进步,电动车出行文明程度较往日已有较大提高,对于电动车文明出行的交通普法教育已经纳入交警常态化工作中。

2桥面拥堵如何行使

记者马志君来到的位置是华凌桥面,这个位置比较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就是不按要求系安全带和违法变更车道。

9月21日早间,还发生了一起因违法变更车道引发的交通事故,来看看记者发回的报道吧:

华凌桥面是连接新市区、沙区、水区、天山区的重要通道,早晚高峰期都会出现大量车辆涌入的情况。

快速路大队外环路中队指导员欧建亮介绍,经过治理,大部分驾驶员都能够做到有序排队通行。

3车辆礼让行人

在黄河路和奇台路路口,记者金娜对车辆礼让行人情况进行观察,情况怎么样?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沙区交警大队长江路中队中队长李庆波介绍,黄河路和奇台路路口,有四条人行斑马线供行人通行,机动车礼让行人情况总体较好,但行人过马路时不看信号灯,乱穿马路的现象较为明显,李庆波提醒各位行人朋友们,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宁等一分钟,不抢一秒钟。交管部门也会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处罚。

通过记者的现场直击,我们发现首府市民的交通文明习惯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在这里小编还要再次发出倡议:让我们每个人都从点滴做起,增强“文明交通”意识,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需要你我他共同努力。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规范驾驶、文明骑车、安全走路,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乌鲁木齐人!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