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塌方工人被埋 民警挖土救人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20 12:34:06  作者:赵玉平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2日12时许,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人民市场便民警务站民警正在团结西路开展日常巡逻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啊,有人被埋起来了”。听到呼救声后,民警莫再拜尔尔·阿卜来提立刻带领几名辅警迅速向呼救声方向跑去。

到达现场后,莫再拜尔尔·阿卜来提看到一名挖掘机师傅正在焦急地呼救,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由于管道改造,要把路面挖空,谁知突然塌方,一名施工人员来不及躲闪被埋在了下面。”挖掘机师傅说。

情况紧急,莫再拜尔尔·阿卜来提和辅警亚森·托合尼牙孜等人立即跳进塌方坑道,一边用双手扒开积土,一边用对讲机呼叫警务站其他人员拿上铁锹、木板和木棍等工具前来支援,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经过10多分钟紧张营救,被困工人终于被解救出来,莫再拜尔尔·阿卜来提随后协同众人将被困工人带离塌方坑道处,其余民辅警拿起木板和木棍对坑道进行加固,防止二次塌方带来的危害。

不一会,120救护车也迅速赶到,莫再拜尔尔·阿卜来提联合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救治,由于施救及时,该工人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