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滞销?新疆法院干警当“微商”来帮忙!
来源: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9-18 16:57:1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同志们,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村民家的农产品获得了丰收,但前期受疫情影响,人流、物流均被按下‘慢进键’……在此,我们倡议……”

从7月底开始,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干警的工作交流中就加了一项内容——扶贫助农。

“看着你们在小区里忙活,今天送这个,明天送那个,我还以为你们是商店配送员呢。”8月20日,阿克苏市英阿瓦提路天成福都法苑小区的居民对在小区参加志愿服务的法院干警说。

自7月底以来,柯坪的玉米、温宿的早熟苹果、阿瓦提的鸡蛋、阿克苏市拓普鲁克乡的果园鸡、拜什土库曼乡的西红柿……推广、销售、送货,只要能帮到农户,干警就不辞辛苦地一家一家统计、送货上门,仿佛拥有无穷的力量。

“还能帮忙联系销售一下果园鸡吗?我们农户的果园鸡保证品质好。”9月10日,阿克苏市拓普鲁克乡二大队工作队长再次找到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干警。

接到求助后,干警第一时间向分管院领导、院机关基层党委进行了汇报。副院长依力哈木·亚森当即表示,“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将帮助贫困户销售滞销农产品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任务来对待,我认购4只。”

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第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迅速分工,通过微信朋友圈等转发农产品销售信息,得到全院干警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仅半天的时间就认购了90只果园鸡,价值8000余元。

据统计,7月底以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共帮助农户销售100余只果园鸡、60公斤玉米、80公斤鸡蛋、50公斤苹果、160公斤西红柿。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