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警方开展文明交通整治行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18 18:05:37  作者:王洪超

9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第八小学路口,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和交通设施维护人员检查交通标志标牌,排除隐患。 杨强 摄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乌鲁木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开展文明交通整治行动。

该局按照有关创城工作要求,组织警力排查了62处路口的交通设施情况,及时复划交通标线、清洗交通标志标牌、排除信号灯故障,努力提高辖区交通设施在规范车辆通行、提高通行效率上的作用。此外,该局加强整治力度,严查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治理行动,消除道路交通隐患。

该局进一步强化对路口交通文明志愿者的培训和管理力度,通过创建辖区民警与社区书记双责包联机制、建立文明志愿者微信群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志愿者管理工作。同时,统筹开展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对文明志愿者未按规定到岗、不认真履职的行为,及时要求整改。

为了拓宽宣传渠道,引导广大市民提升文明出行意识,该局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宣传交通文明新风尚,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全社会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在人流、车流较大的路口、商圈、景区等地,设立交通安全宣传点,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创城宣传片,主动传播正能量;深入社区、企业、中小学校,通过宣讲、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城区交通管理服务水平和城市文明形象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