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样的驻村干部点赞
来源:巴州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9-18 18:05:37  作者:杜雪青

“你好,请问菜摘好了吗?抓紧时间哦,我们要尽快给订购的居民们送过去·····”为进一步帮助农户销售蔬菜,助力增收致富,近期,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人民法院驻轮台镇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干起了“精细活”。

今年,工作队鼓励村民在房前屋后种植蔬菜,不仅能保证自家吃的蔬菜,还能对外销售,增加收入。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村民对于蔬菜的销售很头疼。

工作队队员刘剑在和妻子视频时,听见作为社区志愿者的妻子说要帮居民买菜,看见妻子本子上密密麻麻的记录,刘剑心中有了想法。刘剑通过和县城社区干部联系,将村民家的菜按照小区住户的要求,组织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帮忙分装成袋并做好标记,统一配送到社区,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再按照标记将菜包送至小区居民手中,以此形成一条“精细”的流水线“工程”,不仅帮拉帕村农户销售了蔬菜,还帮助社区居民购买了蔬菜,一举两得。

刘剑核对菜包

“我们家今年种了3亩地的豇豆,本想着都要烂在地里了,没想到工作队和村委会的了解后帮助我卖菜,着急的时候还帮我摘菜,心里非常感谢他们。”拉帕村三组村民托合提·亚森说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