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塌方工人被埋 民警挖掘救人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17 17:44:17  作者:

9月12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在管道改造施工中,路面突然塌方,一名施工人员被埋。阿克苏市公安局人民市场便民警务站民辅警巡逻中听到呼救,立即赶往现场,跳进塌方坑道,一边用双手扒开积土,一边用对讲机呼叫警务站其他队员拿工具前来支援,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工人成功被解救,经医治,被困工人已无大碍。(阿克苏市公安)

法治速递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4日至16日在广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训词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政法机关忠诚担当、服务大局新作为。(法治日报)

9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第十批援疆干部行前欢送座谈会,勉励大家忠诚履职尽责,在奉献中成长,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最高法网站)

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印发《人民检察院刑事案件办理流程监控要点》,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刑事案件办理的监督管理,深化流程监控工作,促进严格、公正、规范司法。(最高人民检察院)

近日,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发布《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指引(试行)》,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专业化水平,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群体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司法部)

政法动态

自治区公安厅联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乌鲁木齐海关、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等4部门,召开全区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对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扫黑除恶 |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的一起涉黑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标的中部分“黑财产”需要进行司法拍卖。9月15日下午,该院通过网络公开“摇号”方式从15家拍卖辅助机构中,随机确定2家机构作为该案资产的司法拍卖辅助机构。(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 9月14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宣传工作推进会,重点围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同步”工作实务、检察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观摩直播、实战演练、经验交流。(昌吉州检察)

普法宣传 | 9月15日,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城镇派出所、庙尔沟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托里公安)

民族团结 | 9月16日下午,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携手结对亲戚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登山徒步活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