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09-17 11:10:0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6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在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行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波出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

2020年7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人民政府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和《关于设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的通知》,确定了11个自治区人民政府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

此次向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西路片区管委会、新疆大学法学院、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单位授牌。

王新波在讲话时指出,授牌标志着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政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参与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反映基层情况,不断提高参与立法工作的实效,重点抓好工作联系、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反映各行各业及基层群众对法规规章草案的意见建议;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更好发挥“民意直通车”作用,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更多的基层智慧和行业力量。

王江在总结时强调,建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制度,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践行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反映各行各业和基层群众立法意愿,履行好自治区人民政府立法工作职责的重要途径。各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联系点作用,为建设法治新疆贡献力量。

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书记毛翼虎代表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单位发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司法厅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法治日报、新疆电视台、新疆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