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荣:奋斗的人最可爱!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16 17:37:02  作者:曾宇军

2020年1月23日,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驻吐鲁番监狱检察室书记员朱文荣背着行囊匆匆赶路,准备去单位驻守,关键时刻他不畏艰险,义无反顾踏上逆行之路,彰显检察干警的担当和使命。

作为年轻干警 关键时刻就得冲在前

2020年春节前,得知因新冠肺炎疫情要求驻所干警需要长期在监管场所封闭的任务时,朱文荣第一个站出来,主动请缨,坚决投入到驻所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确保“高墙”之内绝对安全,在“全封闭驻所检察”期间,朱文荣坚持检察监督不缺位、不越位、不添乱的原则,积极发挥驻所检察的“近距离”监督优势,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检察各项措施。

工作中,他以监督与配合并进、检察与防控同步的方式,监督监管场所全面梳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点,既与监管场所形成了工作合力,又严格履行了监督职责,受到监管场所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让我在检察工作中发光发亮

作为刚进入检察机关一年多的“新兵”,出于对工作的热爱,朱文荣深知只有扎实的业务知识才能让他在检察工作中发光发亮,因此他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一边工作一边学习。

“活到老,学到老!”时时鞭策着朱文荣。他每天晚上登陆“学习强国”APP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学了《刑法一本通》《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派驻检察工作标准指南》《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培训教程》等专业书籍。

奋斗的男人最可爱

“全封闭式”驻监检察期间,朱文荣严格按照驻所工作规范落实各项工作职责,认真填录各类日志、表格,每天都是连轴转,尤其是前几个月,经常忙到深夜,洗漱一下就倒头睡着,连跟妻子视频聊天的时间都没有。

他对妻子无比愧疚,但妻子说:“奋斗的男人最可爱,你是我和孩子的骄傲!”

驻监检察期间,朱文荣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实际,多次向监管场所提出改进工作、纠正不当的检察建议,有力促进了监管场所工作,防范化解了各类安全隐患,为监管场所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积极的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