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立足平安创建提升一感三率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16 18:48:53  作者:朱磊

为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率,做好平安创建工作,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问题”为着力点,逐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让群众从身边细小、具体的变化中,逐渐提高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切实从点点滴滴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志愿调解队”解决群众矛盾

“我家与邻居有些摩擦,平时不怎么说话,社区的网格员知道后,带着志愿调解队来我家,给我讲平安创建的相关知识,让我明白远亲不如近邻的道理,现在我和邻居通过开诚布公的交流,现在关系特别好。”温泉县幸福社区的居民巴特说着自己的感受。

针对居民有矛盾,有诉求,社区网格员通过“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的模式,将平安创建纳入日常走访工作中,通过讲道理、摆事实,让群众自觉、自愿的投入到平安创建中。

同时,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图册,在小区、社区岗亭宣传应知应会知识,潜移默化地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环保公厕”建在人员密集区

“以前打扫卫生的时候,最怕碰到想上厕所却找不到地方,现在好了,政府建了环保公厕,还在公厕内张贴了各类惠民政策和平安创建工作的海报,我们这些环卫工人干活的时候也敢放心喝水了。”清扫街道的环卫工古丽扎提说。

温泉县是博州的生态区、旅游区,为给游客提供方便,结合来温泉旅游的客人多的现象,在温泉县北鲵馆、游客接待中心、赛马场、博格达尔广场等客流量较多的地点均建设了环保公厕。

“贴心板凳”设在小区活动点

“现在每天身边都有新的变化,政府在想方设法为我们群众办实事,就拿我们坐的这个板凳来说,以前我们唠嗑是蹲在路边,现在可以坐在椅子上畅快聊了。”晨练回来的张红梅和老朋友坐在湿地木栈道边的休息椅上聊到。

“还有这小区的喇叭,播放的2020年博州正在创建自治区优秀平安地州,我们社区还给我们家发了印字的环保手提袋,我们做的这椅子,几乎每个小区,每条道路都有,夏天不烫,冬天不凉,既结实又实用,配上实木景观,既好看还不遮阳,方便我们老人晒太阳。” 张红梅说道。

温泉县从涉及广大群众生活方面的小问题入手,引导各族群众在平安、和谐、健康的状态下,环保节约的生活,将平安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中,让群众切身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身边的新变化、新气象。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