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派督导组完成督导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0-09-16 11:49:50  作者:人民网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4日,2020年全国扫黑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派督导组结束为期7天的督导工作。特派督导组在克拉玛依市先后召开对接会、座谈会等4次,听取了19个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大家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将每项具体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圆满完成了本轮督导工作。

督导组查阅卷宗材料420余本,约谈相关人员20人,进行案件评查、线索核查等。组长刘克勤和副组长方章荣分别与相关部门领导谈话19人次,走访部门、单位7个,还深入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和克拉玛依区小拐镇了解社会治安、基层组织、新农村建设等情况。

夜晚时分,督查组成员打出租车分组暗访调研,到客运站、火车站、餐饮广场与出租车司机、饭店员工、各族群众聊天。几天来,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督导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刘克勤说,克拉玛依市被确定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推进地(市)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天传达、当天部署、当天落实。有关单位认识明确、工作扎实,各族群众积极参与。最近一个时期,克拉玛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要加强协调、会商研判机制,加快待侦、待审案件办理速度。二是要加大“打财断血”工作力度,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三是要规范“三书一函”工作,提高行业治乱实效。四是要总结此次专项斗争好的做法,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

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宏利说,督导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让我们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我们一定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落实。“打财断血”要精准,联防联动机制要做实,侦查工作要精雕细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