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工作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9-16 11:49:50  作者:公安厅治安总队

新疆平安网讯 根据公安部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9月13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工作部署会。自2020年9月至12月底,在全区范围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工作,依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行为,维护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打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工作是维护新疆公安机关形象的重要举措,是防止不法分子借警服实施犯罪的重要手段,各地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会同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清查行动,重点打击整治超范围销售警用品、保安员服装和安保器材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关闭非法销售警服的网店。要重点排查保安、小区门卫、停车收费员及单位自行招用保安员等着装,依法查处收缴非法仿制警服,防止非法穿着、使用。对涉及穿着警服招摇撞骗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决予以打击,并上溯销售源头,依法处理相关责任人。要向社会广泛宣传《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明确人民警察服装等警用品使用的严肃性,让广大群众切实了解非法生产、销售、持有、使用警用品的法律后果,积极发动群众举报非法制贩、穿着警服违法犯罪线索,营造打击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