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亲戚心更近了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16 19:34:29  作者: 张蕾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结对认亲干部职工隔着手机屏幕,与远在和田县巴格其镇的结对亲戚唠家常,让彼此的心靠得更近。

“最近身体好吗?家里人好吗?有没有困难?”“家里一切都好,你们也要照顾好自己……”近日,自治区司法厅干部祖力比也·沙比尔结与结对亲戚吐送汗·阿不都塞依提通过手机微信相互问候。祖力比也鼓励亲戚吐送汗的外孙女在提高自身学习成绩的同时,帮弟弟妹妹补习功课,共同进步。

巴格其镇托万喀什村村民拜合提尼沙·玉孙经营干果生意,自治区司法厅干部黄凌燕通过手机微信视频,教他直播带货,拓宽销售渠道。

自治区司法厅干部吕洲萍的结对亲戚买买提明·艾提曾因家庭贫困想让上高中的女儿辍学。吕洲萍多次打电话做思想工作,并帮助支付学习费用、制定家庭脱贫计划。如今,买买提明家脱贫了,他的女儿顺利考上一所大专院校。近日,吕洲萍在与买买提明的女儿视频聊天时,叮嘱她,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