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法制宣传进牧区
来源:特克斯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9-16 14:39:3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农牧民群众法制观念,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公安民警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到群众家中讲解禁毒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知识。

走访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详细讲解禁毒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知识、《民法典》等普法知识,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加强自身健康安全防护的同时,要掌握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和防范技能,谨防上当受骗。

同时,民警还进行了《民法典》的普法宣传,主要介绍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尤其对《民法典》中新增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向群众赠与了民法典书籍,做到向群众撒网式普法。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张200余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40余册。

通过民警与群众之间的“一来一往”“一问一答”的互动交流架起了警民联系桥,警民关系更加密切,拉近关系的同时,增强了法制宣传工作力度,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