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警现场解压“压缩包”,上演现实版“叠中叠”​!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15 16:33:38  作者:李进福 刘姣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2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局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简称准东交警大队)查获一起面包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核载7人的面包车里竟然挤了15人。

当日7时许,准东交警大队民警在Z917线国泰新华路段刚刚处理完一起简易交通事故准备撤离现场时,发现一辆新B0***F号牌的面包车内人头攒动,民警立即将车辆拦停进行检查。

打开车门后,里面挤满了人,经清点,核载7人的面包车内陆续下来15人。民警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张某是附近一个工地的负责人,明知超员违法,但他仍心存侥幸拉人上工,不料刚上路就被民警查获。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和乘车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要求张某联系车辆分批对工人进行转运,并带张某到大队进行约谈。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对驾驶员张某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处罚。

准东交警大队温馨提示:面包车超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车厢内人员拥挤,没有安全防护设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