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9-15 12:53:3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警教育培养工作,勉励青年干警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9月1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出席座谈会,同青年干警交流思想并讲话。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座谈会。

会议指出 ,近年来,在服务保障自治区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全区法院广大青年干警主动到一线勇挑重担,敢担当、有作为,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展现了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的朝气和活力,为新疆法院干警队伍不断注入青春力量。自治区高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警的培养工作,关心爱护青年干警成长,努力为青年干警实现理想、施展才华搭建舞台、创造条件。高院机关和各部门要把青年干警培养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使青年干警在工作实践中接受磨炼考验,通过多培养多教育多引导,帮助青年干警成长进步为人民法院的中流砥柱、攻坚力量,为人民法院事业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石。

会议强调,青年干警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通过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特别是理论修养,时刻保持政治上的绝对清醒,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办理每一个案件、每一件事情都能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要担当时代赋予之责,谨记“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立足新疆工作实际、法院工作实际,勇担使命,投身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为人生理想的奋斗中成长进步。要践行司法为民之情,深刻认识到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切实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力量。要筑牢过硬作风之堤,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加强自律、锤炼作风,始终守住纪律底线,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参加座谈的青年干警一致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在自身岗位踏实工作、创先争优,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