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中院与吐鲁番市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

信息双向反馈 强化审判监督机制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15 13:53:33  作者:李鑫 丁茜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重大案件交流协调、双向反馈落实审判监督联席会议。双方就民商事、行政案件开展协调沟通、建立双方反馈机制、加大审判监督力度等事项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此次联席会议旨在促进法院与检察院的交流,建立联络、协调机制,便于检察机关的监督权与法院的司法审判权协调配合,形成联动处理纠纷机制。 与会者对吐鲁番市两级法院民商事审判、行政诉讼有关工作机制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意见,并协商探讨了辖区内有重大影响的案件法律监督问题、公益诉讼的提起与准备工作,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建立双向司法保障,使审判权力的监督落到实处,齐心协力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福利。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