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移动微法院”线上调解涉企纠纷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14 18:56:13  作者:郭照玲 万彬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在线调解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

张某与吐鲁番市一企业法定代表人是朋友,在一起建设工程承包合同履行过程中,双方因工程款支付事宜发生矛盾。之后,张某将该企业法定代表人起诉至法院。一审宣判后,张某不服,上诉至吐鲁番市中级法院。吐鲁番市中级法院审理认为,原审认定事实不清,遂将该案发回重审。张某对重审判决仍不服,再次向吐鲁番市中级法院提出上诉。

案件审理时间跨度大,双方在诉讼过程中各执一词,分歧较大。吐鲁番市中级法院承办法官在充分了解相关案情并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进行线上调解。

调解中,承办法官耐心分析案情,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最终促使他们达成调解协议。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中级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妥善审理各类涉企案件,通过设立“绿色通道”“快审快判快执”等措施,依法维护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