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顶掉在高速公路上……
来源: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在路上栏目   发布时间: 2020-09-14 11:27:53  作者:

高速公路上

行驶途中发现

路面上突现房顶

这是什么情况?

9月12日17时50分

高支队昌吉大队民警

驾车沿G30线连霍高速

往石河子方向巡逻

在行驶至3659公里处

发现一辆重型货车

停靠在应急车道

同时还有一个彩钢顶棚在路边

通过与驾驶员交谈得知,故障车辆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伊犁,拉运的货物为彩钢配电房。

驾驶员在行驶途中突然听到后面一声巨响,回头一看,彩钢房的顶棚掉在了行车道上。

原来,由于彩钢房顶棚没有固定,在行驶过程中掉落在高速公路上,掉落的彩钢顶棚面积约为12平方米左右,驾驶员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后,与副驾驶两人一点一点将顶棚推到应急车道。

民警了解情况的时候,货主也到达现场。由于顶棚较大,而且没有机械设备将顶棚重新装车。在经过货主同意后,将顶棚合力抬至高速公路护栏外,保证了道路的通行安全。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货物装载到车上时一定要认真捆绑进行固定,出发前再次检查货物固定是否牢固,尤其是大型货物,一但掉落后无法及时清理,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以及需要其他帮助时,请及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12122。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