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务围着民意转 民警围着百姓转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9-12 12:10:3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户口迁移证有效期眼看就到了,疫情防控出不了门,我就通过微信向社区民警斯地克·买苏提求助,他第一时间来到家里,拿走了材料帮我代办,没几天户口簿就拿到了。”9月8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片区福星社区春和景明小区居民吐尔洪·阿玉甫来到红庙子派出所,表达自己的谢意。

民警斯地克·买苏提说,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户政部门推出多项措施助力“不见面”服务,全力解决群众办理户政业务的急需和困难。在户政业务中,代办比较多的就是大中专院校新生户口迁移业务。马上快开学了,家长都很着急,我们也十分理解,所以只要接到这类电话,我们都会第一时间代办,把服务做到位,让居民安心。

在这次疫情中,作为公安部首批命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沙依巴克区红庙子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以“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工作方式,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为民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的老弱病残孕等居民是我们重点服务对象。”红庙子派出所嘉和园社区民警牛星星说,为了方便沟通并及时提供帮助服务,自己24小时在居民群“坐班”,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分享官方发布的准确信息、防疫常识,提供公安业务办理咨询服务等。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和老伴每周都要去医院吸一次氧,疫情发生后,吸氧成了难题。当社区民警网上收集居民所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时,我们就反映了这个事。”家住嘉和园小区的李向阳夫妇说,第二天,社区民警牛星星和社区工作人员就抬了两个氧气罐送到家里。

李向阳夫妇家住五楼,一个氧气罐重约50公斤,一周一次,牛星星和社区工作人员从没间断过。

作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疫情面前,红庙子派出所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名警察都是一个标兵,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为辖区百姓守护家园。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