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活跃在校园普法课堂上的特殊教师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9-11 16:48:58  作者:平安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在全疆各地中小学校开学之际,一批有“身份”的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全疆中小学生送上了“开学大礼”——法治宣传教育。

他们是谁?

他们是平日赤胆忠诚、冲锋在一线,

有需要时立刻化身园丁就地普法的政法干警。

每年这个时候,政法干警们都会走进校园,通过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引导孩子们自觉地用法律法规来约束自己,保护自己。

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智慧课堂 “线上”走

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采取“线上微课堂”的方式给同学们送去了“法治开学礼”。检察官录制了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做守法好少年”法治微课堂视频,向伊州区64所中小学近4万名学生、家长进行法治宣传。(杨燕)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焉耆县第二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及家长进行了“谨防电信诈骗”网络法治宣讲。(地里达尔)

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市教育局,采取“钉钉”网络视频授课的方式,向全市一区两县中小学校学生讲授法治教育第一课。全市共1.1万名师生观看了视频授课。(吾提库尔•克依木)

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该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安全走进课堂,让平安伴随每一位学生,全县70多个学校近5万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司马义•买合木提、窦明媛)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开设空中微课堂,向库尔勒市华山中学的全体小学生以无接触的方式,在线宣讲交通安全,开启了交通安全宣讲新模式,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交通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严万海 张效磊)

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利用“钉钉”软件开设禁毒网络课程,将禁毒教育与疫情防控知识有机结合,为全县中小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全县中小学师生、家长共计28000余人在线听课。(平安额敏)

线下学习面对面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民检察院11名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邀请中小学生走进未成年人检察“诉心”工作室,鼓励孩子们敞开心扉,向检察官诉说疫情期间的心理负担。检察官们对每个孩子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疏导,用心用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结束后,法治副校长为同学们送上了学习用品。(陈云)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该县初级中学,为全校学生讲授开学法治第一课。作为法治副校长,检察官以刑法为重点,针对学生容易在生活中忽视的问题,通过释法说理、案例警示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校园霸凌”、正当防卫等社会热点背后的法律知识。(徐春霞)

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民警走进校园,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民警们从与中小学生学习生活有密切关系的法律知识入手,仔细讲解发生在校园的安全事故案例,如何远离社会不良因素伤害、保护自身安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谈辉)

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该县第三中学,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营造更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和布克赛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顾里木图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学,依托“开学第一课”,打造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课堂。课上,民警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师生讲解了法治知识,使师生明白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如何预防犯罪。(平安博乐)

新学期伊始

祝愿所有的孩子们

开开心心上学

平平安安回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