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广泛凝聚共识 加强法治新疆建设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11 11:24:38  作者: 梁立华

新疆平安网讯 10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围绕“聚焦总目标,加强法治新疆建设,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开展专题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宪、王江、吉力力·纳斯尔、奴尔泰·叶捷别克、郭小平、包安明、哈布都拉·黑沙比亚、徐天昊、解梅、沙拉买提·买买提明、陈旗、殷宇霖12位同志作大会发言。大家分别从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夯实乡村治理的组织基础、培养村“两委”班子、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进社区法治化建设、加强校社协同治理、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不断丰富和完善司法举措、坚持依法审计、推进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完善公共卫生安全管理体制等方面建言献策。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提升服务社会治理的能力,广泛凝聚起建设法治新疆的共识。要坚决扛起助推法治新疆建设的政治责任,为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凝心聚力。要以立法协商的新作为助力科学立法,以协商民主的新成效助力依法善治,以民主监督的新担当助力司法公正,以凝聚共识的新局面助力氛围营造,助推新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等会议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协党的建设严起来、协商能力强起来、智慧力量聚起来、制度机制立起来、基层履职实起来,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争分夺秒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到会听取发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孔星隆、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主席窦万贵、邱树华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